偶照囤积处

走在宽敞的大路上,不会感受到什么,而一旦被束缚住,便心生孤寂。

比如在巴士里,窗外大雨倾盆,雨水顺着透明的大玻璃倾泻而下,我却安然地挂在椅子上,这让我觉得我是被这个癫狂的世界抛弃了。

比如午后四时的店铺里,去买点小吃,在店内等待,懒懒地凝视着店外的景色,来往行人却好像都染上了哑黄,映入眼球的景象成为古旧的历史画册。他们要去哪,我在此等谁。

夜晚的天空永远不是我想要见到的,在抬头看天时永远都是一个人。

可却再也不会觉得悲伤。

我很孤单,但不悲伤。

理解到这句话的含义时,就已经真正成长了。

这样的温柔,我却不能拥有。我不是白雪少年,无法露出那般温暖的笑容。

怀想着这样的温柔,便觉得自己过得很累。其实我的生活本身毫无苦涩可言,却仍觉得这样的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感到苦涩无比。



或许仅是看着,便是我最好的赞礼,最大的敬意。除此之外,我大概也做不好什么了吧。

所以这份温柔,仅仅只有自己知道。仅仅交给,自己眼中之物。






评论 ( 2 )
热度 ( 3 )

© 第五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