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照囤积处

【JD/DJ 无差】Thunder

CP15无料文本儿,懒得等CP结束啦我直接放完奔修罗场去╰( ᐖ╰)≡(╯ᐛ )╯

一部子乔子屌的故事,其实木有CP取向:3





For JOJOfor PLUCK

献给JOJO,献给勇气

 

Thunder

 

  熟知并非真知。如果不用心去了解,就不能去理解。

 

  一场暴雨即将来临。午后六时半,屋外黏热的空气已膨胀到了极致,时时刻刻像要爆炸。对于初夏这样闷热的天气,乔纳森·乔斯达很不是办法,他这一天原本就被天气折磨得难受了,而现在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更是觉得心堵。

  他待在自己床上,为了减缓感受到屋内的尴尬气氛,只得把视线往窗外移。这一下,少年的心明朗起来。大朵大朵的云层浮在灰色的天空上,在乔纳森现在看来,它们可比教堂穹顶上的壁画要来得夺人眼目。他期望着雨水能快点从它们体内倾倒而出,来个爽快。细细的闪电在云缝里转瞬闪过,紫色的,是乔纳森从没见过的颜色,它们以几分之几秒的速度映在他绿色的眸子里,让乔纳森来不及眨眼。这会是一场大雨。窗前的少年如是揣摩着。那如果,眼前是一片海该多好!

  一片海,不久后就会随着暴雨起浪,翻滚,冲刷卷走身上的黏腻,还有一切不愉快的心情,那么现在的自己,一定和平时一样有活力!

  哎……可这件事情不会发生。

  我们十七岁的乔纳森,独自对着窗外欣赏感叹了一番,再次回到了原点,可他觉得现在这种感受,自三年前已经感受过好多次了,这简直是让他没辙都不太想去面对的事。

 

  他转过身,小心翼翼地看向正在气头上的金发室友,那个迪奥·布兰多。表情——冷静,行动——平静。乔纳森暗自舒了一口气,这会儿是没那么气了吧。汗珠从他的鬓间缓慢地下坠,迪奥抬手松了松领口,便还是那副姿势,挺直着腰板,写着手里的数学。数学,多么神奇啊,乔纳森想,还能在这种大闷天一动不动地写数学。

  抿了抿嘴,乔纳森还是开口了:“呃……迪奥,你真的……不用吃晚饭吗?从四点起你就在写……”

  手里动作一停,迪奥立马回过头来嘲讽道:“不要把我和你并为一谈,JOJO,除了吃的你脑子里还能有点别的吗?你要想关心我就带着你的面包给我消失,找个地方啃去吧,你以为我非得在这糟糕的天气里来学习是拜谁的愚蠢行为所赐?”哼。语毕还冷哼了一声才作罢。

  ……原来还是在生气。这下乔纳森,只能继续抱着腿缩在床上了。他懊恼得不行,虽说他已向迪奥道过歉,却没觉得自己有哪里做错到会让迪奥这么生气了。

  熟知并非真知,乔纳森想自己肯定不是真知迪奥,而三年的朝夕相处,却也没熟到哪里去。他们的关系已经不像刚认识时的那么恶劣,但也不是一直和谐,像是定期就要来那么一段插曲似的,平缓不了多久就要闹一场矛盾,比如今天。

  他只不过是把迪奥整理的数学笔记借给了班上一位同学,迪奥知道后就大为发火。

临近期末,聊天时同学说起数学还是整理整理较好,乔纳森就喜滋滋地把书借给别人了。“重点都划出来了!公式也整理了!拿去看吧!”“嘿,JOJO,你还真行啊!谢啦!”那会儿他还觉得自己做对了,重点和公式是迪奥划记整理的的,当迪奥把书给递给自己要自己也在书上标记的时候,他觉得迪奥人真挺不错,愿意分享自己的成果,毫不吝啬。所以他便毫无顾忌地把书借给别人了,心里还替自己的义兄弟开心了一把,结果。

 

  “你是蠢到什么地步,才会把书借给别人的?”迪奥一路忍到了回到房间,高声质问乔纳森。

  “呃……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什么……哦不过我要先道歉,对不起,迪奥,对不起……不过把书借给别人没有什么不对吧?你不是也让我标记了重点吗?”少年正直地询问着。

  “JOJO——我老早就告诉过你的事还需要我重复几次?嗯?你什么时候能长点记性——是啊你要是能张点记性我何必会把书借给你标重点?我再重复一次,JOJO,我喜欢当第一,而现在,在这所学校,我就要当第一!这关乎到我的大学,也就是我的未来!”

  迪奥这跋扈的气势让乔纳森一下子回想起他们见面第一天迪奥揪着他耳朵的事情,做第一,是有这事儿,而乔纳森觉得那只不过是他那时恶劣的玩笑罢了,和今天这事的关联性——

  “借给你只是怕你会考出无法见人的成绩,回去交不了差罢了。”迪奥冷眼斜视对乔纳森说道。

  呃……

  “而你却把它们给别人了,那些个书呆子看了以后万一分数超过了我,你担得起责任嘛JOJO?!这期考试可是直关老师的大学推荐!你可知道我一直以来就想进入那所法律专业顶尖的大学?我可是为此一直努力到现在啊!”

  ……

  对面的乔纳森没有说话,迪奥吼完也懒得再多看一眼那副蠢脸,奋笔做起数学习题,像是要挽回损失一样。

  沉默而尴尬的气氛就这样蔓延开来,伴着黏热不通的气流让乔纳森心塞塞的。

 迪奥干嘛突然神经质成这样呢?他脑袋够聪明,成绩一直是第一,以往就算别人说着自己这次胸有成足要考个圆满啦,迪奥还是照样安坐首位。所以对他来说,借个笔记给别人又不会有太大损失,就算他不愿意借,也不至于就这样奋笔疾书了吧。乔纳森真想问问你是不是因为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压力太大啦,其实你只要像往常一样就没问题呀。

  但是乔纳森没有问。

 

  而迪奥呢,他心里其实有着不会被也不能被乔纳森知道的情绪。这期数学课他有那么几次没认真听,就学得有点断断续续的了,再加之他课后没花太多时间去巩固。优异生也是有犯懒的时候,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迪奥永远是宽容的。而这次的重点、公式总结,都是他花了点“途径”向出题老师要过来的,也就是所谓的变向泄题。他迪奥,绝对不会把他想要的位置拱手让给别人,现在却,拜JOJO的“善意”行为所赐,他还不得不去找老师更改试题,更加麻烦的是他心里也没底了,意味着他还是要靠自己,老师怕是也没那么好糊弄再告诉他一次。

  嘁,真不该把JOJO也考虑进来。

 

  乔纳森不问,不是因为不敢,而是已经知道询问的结果而不去再做无谓的尝试。如果说不用心去了解就不能去理解的话,他在这三年间已经尝试过很多次想要去了解迪奥了,迪奥从不会表露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与情感,乔纳森是这样认为的,不管自己怎样尽力和迪奥交流,都感受不到来自迪奥内心的那股热情。迪奥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呐?日日的相处让乔纳森这样发问过很多次,而最终,他也只能做到尽力和那个人友善相处而已。

 

  迪奥从不是这么一个大方的人,就算对方是和自己生活在同一个家庭的义兄弟,自己捞到的好处也不会分给对方。他想着他本该就像刚来到乔斯达家来的那会儿,尽情打压JOJO,他巴不得JOJO崩溃呢,毕竟迪奥·布兰多的最终目的是吞并乔斯达家的财产。而坏蛋迪奥现在却和JOJO尽量处着友善的关系,是因为身在这其中而不得不与之联系起来吧。 

  不过乔纳森·乔斯达终归要被我踩在脚底下的,怒气上头的迪奥恶狠狠地想着。

 

  沉闷的雷声如同延绵的低矮山脉远远立在天幕之下,成为房间里唯一的声响。正当乔纳森等雨等得昏昏欲睡的时候,有人敲响了房门。站在门外的人是对面房的肖恩·耶华,他显得唯唯诺诺的,不太敢说话。

  “肖恩,有什么事吗?明天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没有!”

  “嗯……JOJO……我就是想来和你说说明天的事……还有布兰多同学……”看到迪奥,肖恩更是声音小了。

  “喔,你先进来再说!别站在门口嘛!”乔纳森把肖恩拉进了房,他一拐一拐地走了进去,乔纳森连忙把自己的椅子抽了过来,“来!坐吧!”“谢谢你,JOJO。”肖恩腼腆地对乔纳森笑了笑。

  这个男孩——肖恩·耶华,有着先天发育不良的双腿,这让他的生活有些遇挫。父亲是一个小资本家,原本家庭还算是富足的,而半年前他的父亲在一次生意中失败,负债不少,现在直逼破产,母亲从两年前便卧病在床。这样的悲剧发生在一个先天不完整的少年身上,着实是不幸的。

  “想说的事是什么呢?肖恩!”

  “喔……是这样的,刚才安德烈说他明天要去另外一组,所以我们这组就只有三个人了……对不……”

  “哈?!”还没等肖恩把话说完,乔纳森就激动了起来,“他又在排挤你了吧?身为你的室友却还老是做出这种事,简直不可原谅!我们本来就是一组的,他现在却说要去别的组?!”这会儿乔纳森已经激动出一身汗了,手都挥舞了起来。

  “你消停会,JOJO。三人就三人,课题照样可以完成,又不是缺胳膊少腿了。”长时间的沉默以后,迪奥终于发了句话。

  “啊……!是啊JOJO,我们三个也可以完成明天的课题的,所以你就消消火吧……我想安德烈他是没有恶意的,他也许只是想和自己的朋友待在一组呢!”肖恩紧接着迪奥的话赶紧说服道乔纳森。

  “哼,你明天也别拖后腿才是。明天的野外观察也是纳入这期成绩的重要环节,我可再不想——出岔子了。”

  “迪奥——!”

  “啊好了!”看到乔纳森拳头都捏了起来,肖恩刷地站起来制止,“布兰多同学说得也没错是不!这次的成绩对我们都很重要,我们都要认真的。”

  “那……那我就先回房间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吧……明天见!”

  待肖恩出去后,乔纳森还是忍不住发了火:“迪奥,你明天可别为难肖恩!你知道他的不易的!”

  “不会把他怎样,不要以为那句别拖后腿没有你的份,JOJO。”

  没等乔纳森的下一句,迪奥起身收拾了桌上的东西,进了洗漱间。“今天够折腾了,我可是希望明天一切——顺利才好。哦——特别是热心肠的家伙,能管好的自己的行动少惹麻烦的话,我可是感激得不得了呢。”

  被迪奥斜望过来的视线直直地扫视了过去,乔纳森再次感受到了室友的怒气,只得小声嘟囔了一两句,也收拾收拾东西去了。

  在房内所有光线都归于黑夜不久之后,倾盆雨水终于抵达了地面,激烈地拍打着这个夜晚。伴着凉意的风终于吹进了房内,冲淡了凝固闷热的空气。乔纳森浅吸着新鲜的空气,瞧着金色头发的背影小声说了句“别再气啦,迪奥”,结束了这一天的所思所虑,安然入眠。

 

 

  第二日,大雨没有如同想象中的停止坠落。

乔纳森坐在窗前翻翻书,而更多的时候是看着被雨水模糊了的景色,等待着雨停。直到午时,窗外的鸟啼声终于能被清晰的听到了。房内的光线还是那么暗淡无彩,而玻璃外的天空已是被铸亮了,把整片大地都映得灼眼的净。若从房内向外望去,坐在窗前的乔纳森,有如黑白默剧里,在等待着不知为谁而来的到来之人一般,被蒙上了一层孤独与期许。

  “走了,JOJO,老师叫我们集合,带好东西。”迪奥的声音不是很精神,他一早起来又在看着书,和悠闲放空自己的乔纳森完全不在同一个空间里。

  “嗯,好,我去叫肖恩,你先去吧!”乔纳森面带喜色,抓着包出去了,从昨天闷到今天,他总算是能出去活动活动呼吸点自然里的空气了。

  然而紧接着的事实是,到了山林里以后,他才发觉自己不是来野餐的。

 

  “肖恩,你还好吗,要不要休息一下?”乔纳森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回过头去询问了。

  “没事的,JOJO,你们快前进吧……我会跟上你们的!咱们的时间可不多了。”语气很是精神,不过疲惫的状态早已从肖恩的表情与行动体现了出来。他眼角耷拉着,原本就不利索的步伐更加慢了下来,使不上力了。

  情况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那么轻松,少年们此时说是焦头烂额也不为过。被大雨侵袭过后的山林路况很是不好。也许是这片土地的土质原本就疏松吧,现在他们脚下的泥土让他们的步伐很是艰难,不仅湿滑,而且松软,再加上到处都是坡路,他们一路走得有些歪歪倒倒,衣上脸上尽蹭得是泥巴。

  “该死的……!兔子都跑哪去了!连只松鼠都看不到!”走在最前的迪奥已经是恼火着脸了,恨不得自己拿泥巴捏个兔子出来。他的步伐丝毫没有放慢,完全不顾腿脚不利的肖恩。

  观察兔子是这次课题的主要目的。半个月前老师放了二十只白兔到了学校后的这片山林,每只兔子都做了标号,并在放出之前测得了一系列数据。现在他们要做的是每组找到两只兔子,重新测量那些数据得到一个对比罢了。迪奥说他没见过这么蠢的野外观察课题,现在他真的觉得这活儿蠢爆了。分组为两间寝室也就是四个人一组,现在是一个跑了一个瘸的,一个多动了几下就闹心的,wryyy。

  被浇灌了一夜半天的山林里,似乎是把一切生物的行迹都冲刷走了。除了在脑袋上拍打着翅膀的鸟,见得最多的就是一个个旋着的蜗牛了,而其他本该出现的动物,都隐蔽到了暗处与深处。乔纳森说我们可以试着挖洞看找不找得到兔子,迪奥说你脑子也被淋坏了么这么大块地怎么挖,肖恩小声说我们也没工具呢。

  就这样一直毫无头绪地找着,眼看就要到规定的六点出山林的时间。尽管他们不是唯一没找到兔子的组——刚刚和他们遇到的一组也无功而返,已经回去了,但却不代表所有,从刚才回去的那组人口里听来的,安德烈的那一组很幸运地找到了两只兔子唷。这即是意味着这门课题迪奥得不到头筹,光是想想他都不能忍!昨天已经出过状况了,今天还得来一茬吗?!他从没觉得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背运过,自从来到乔斯达家以后。

  细微错落的雷声,穿过树叶的缝隙抵达至迪奥的耳蜗。天突然转黑了,大片乌云又聚集了起来,覆盖了山林上的天空。他知道马上又将下雨,他们不得不马上返回学校。可恶——这样的话我就只能捏造数据了!关键怎样让那两人闭嘴,特别是JO——

  “啊!!”

  突然发出的惊叫打断了迪奥的心思,声音发出者肖恩,正惊讶地用一只手指着迪奥前面的一个小山丘,“看……看!”

  乔纳森循着他指的方向瞧了过去。“……?是兔子!有两只白兔子在上面啊迪奥!快看!”

  “什么?!…………真的…………终于!!”他迪奥在关键时刻总是有这个运势在的!“先别慌,我们得小心地爬上去,别惊走了它们,这可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大好机会,溜了就再也没了!速战速决!记录完数据我们马上回去!天已经快黑了!”此时的愉快表情是平日里很难在迪奥脸上看到的,如同孩子得到糖般的开心。

  “好!我们从后面绕上去!声音动静小一点!”迪奥的欣喜立刻感染到了乔纳森,肖恩也抛下疲惫一鼓作气,跟上他们的步伐匍匐着爬了上去。那就是一个隆起的小土堆,上面平地面积不是很大,他三人蹲在两颗树后面,观察着那两只兔子,那两个小家伙紧挨在一起,还在瑟瑟发抖的样子,待在和他们对着的的最边缘处。乔纳森比划了个手势给迪奥和肖恩,示意他去抓兔子。迪奥点了点头,拍了一把他的肩膀,叫他好好干。

  乔纳森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走着每一步,这上面的土质很疏松,还很滑脚,为了不发出动静,乔纳森每踏出一步都要调整一会儿,才敢迈下一步。好在那两只兔子一直都乖乖的待在那儿,迪奥和肖恩看着乔纳森的步伐,呼吸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身体逐渐也绷紧了。在差不多靠近它们以后,乔纳森迅猛地一扑,一手用力揽过两只兔子,在地上翻了一个前滚翻稳稳停住。

  “干得好——JOJO!!”迪奥冲了上前,使劲拍了两下乔纳森的肩头,“快,咱们把数据都记录了赶快回去,天已经半黑了,雷声也大了起来。”

  此时的乔纳森已经浑身占满了脏泥巴,连头发上都是。他擦了擦脸上的脏东西,回答着说:“对!我们要赶快了!天黑了不好走路!我看看……是9号和17号!肖恩,能帮我拿住17号吗?”

“嗯?没问题!”

把一只兔子交给了肖恩,乔纳森从包里掏出要用的工具,而迪奥拿出了这个课题专用的记录本,两人开始捣鼓起来。

  “抱歉啊……我们的本子被安德烈拿去用了……不然应该由我来记录吧,这下子我可什么都没干了,真不好意思……”

  “不用在意!你不是帮我们找到了兔子吗!这可是最有价值的事啊!等回去了我们把记录借给你你单独写一份交给老师吧,哎,其实离队的安德烈根本不该把本子带走的……!”

  “JOJO!谢谢你体谅我,还是快继续吧!天再黑点都要看不清东西了!”肖恩想结束这个话题,催促着乔纳森动手。看着在记录着的两人,他心里终于感到了安心,自己也不是不能给同伴任何帮助的。

  在差不多记到一半时,迪奥突然发觉空气里有股刺鼻的骚臭味,打断了他的集中力。“…………肖恩,它在你身上撒尿了吧。”

  “咦?什么?啊——!”听到迪奥这么一说,肖恩脸色一黑紧张地把手松开了,17号趁机飞快地跑了出去,由于肖恩腿的原因,他没有在本可抓到它的时候把它逮回来。它一股脑蹿到了小山丘下面,瑟瑟地缩着。

  …………短暂的沉默里,无言将空气凝结。

  “我去把它抓回来!”乔纳森最先起反应,一把站起来。

  “不!JOJO!你别去!”

  肖恩激动得大声阻止乔纳森,泪水好像含在他的眼眶里。而后他吸了两口气,抬头坚定地开口道,“我去。”

  “什么?!肖恩!你的腿!”

  “不,JOJO,我去就好了。我可以把它带回来的,请相信我。”一双闪着光芒的眸子笔直地向乔纳森许诺道,坚定的景色蕴含在其中,希望得到回应。

  “……好,你去吧,肖恩,我们就在这里等你。”

  “嗯,谢啦,JOJO。”感受到被理解,肖恩传给乔纳森一个感激的微笑,起身返回下面。

  “……不要勉强自己啊!肖恩!”

  “好的!我没事的——”他朝乔纳森挥了挥手。

  “……你也不用什么都帮着他,又不是一个废人。”

  “我只是想当一个真正的绅士!再说迪奥,刚才那个情形应该是你去抓兔子的,你怎么还发牢骚……”

  “停嘴!快动手,”迪奥不悦地打断道,“难道还想天黑了再回去不成。”

  “好,好……”还是早点回去更要紧,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好好躺下。乔纳森也觉得累了。

唦唦,唦唦——细微的声响好像从什么地方发出。

“嗯?那边好像不太对啊……为什么树……在倾斜……?”

  “?”回头看了一眼的迪奥,眼睛突然睁大,惊慌不已地大吼了起来——“快跑——肖恩——快跑——!!快——”

  乔纳森没有反应过来将要发生什么。

时间在那一刻似乎突然停止,而又紧接着如同洪流般奔涌。他听到了瞬间爆发出的声响,一块土地,带着这一日最后一丝光亮,突然就在眼前崩塌消失了。快得如同闪电一般,让他没法记住景象。

“什……”

心跳漏掉了一拍,没来得及发出接下来的话语,乔纳森不顾一切猛地向前冲了出去——

“肖恩————!!!”

  “笨蛋!不要轻举妄动!你想把自己也卷进去吗?!!”迪奥被乔纳森突如其来的动作给着实吓了一跳,有哪个蠢货会往还在滑坡的地方冲!使了最大的力气用力把像一头公牛一样冲出去的乔纳森拉住,却也拦不住此时此刻的他。

  “放开我!迪奥!肖恩他!——肖恩——肖——”

  “够了!!JOJO——”

  左脸突如其来的火辣疼痛,没有让乔纳森的动作停止,好在让他的脑子从充血状态回过神来,算是意识到自己方法不对。——他要去救肖恩,现在立刻!“我们从安全的一边下去!”没顾上迪奥的气喘吁吁,乔纳森一把挣脱迪奥的手野马般地跑了下去。

事发得太突然,迪奥突然感到有点心累。而此时,一滴水珠划过他的脸颊,紧接着又一滴,进而无数的雨线从天而坠,硬生生地落在他的身体各处。哗哗雨声骤然响起,这片森林突然就被雨水包围了。

糟透了——湿漉漉的金发少年,无力地直面着这个开着玩笑的现状。雷声隆隆。

  

  当乔纳森和迪奥跑到滑坡的地点时,情况出乎他们意料的糟糕。一颗滑下去的树压在了肖恩的背脊上,树有一部分被泥土埋了,但好在肖恩的脑袋还露在空气之中。他已经晕过去了,但呼吸尚存表情却十分痛苦,大概是被压断了骨头。

  “现在该做的是立马回去找老师和大人过来,你可别愚蠢地想着在这里把树移开带他回去,我们根本做不到——JOJO,别用这么倔强的眼神看着我!不要以为在这个时候你就是超人了,仅仅只是一个不能改变现状的普通人而已!做事都是有极限的!不想再耽搁更多的时间就快点走,趁着现在还有机会!”

  迪奥知道他那义兄弟的性格,赶紧先发制人。可乔纳森还是不太愿意动起来,他眼角直直地盯着肖恩,内心包含了无数的焦急,下一秒就想冲上去——冲上去。冲上去做什么呢?!他既移不走那么多泥土,也搬不动树啊!可肖恩就在下面!

  迪奥才没有多等,一把拽过乔纳森跑了起来,而乔纳森被拖着跑了几步,看着逐渐远去的肖恩,好不容易才下定了决心。我相信你的,肖恩,等着我!等着我!

 

  但这次,这片世界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要以各种方式困住他们的步伐。

  他们无法再前进了,眼前已是滂沱大雨,雨水密集到甚至看不到前方的景色。他们的鞋早已如同在河水里浸过一般,地面似乎已经承受不住来势如此汹涌的水流,水洼越来越多,似乎是从地上长出来的,一个一个阻拦着他们的速度。当如同发泄怒气一般的雨拍打得叫他们呼吸都急促了时,眼前出现了一个废弃的破木屋。

  “呼……我们……休息一会儿,就……就继续赶路。看上去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呼……似乎走得太深了……”一边喘一边艰难地开口,乔纳森浑身淌着水。天已经全黑了,他以前肯定想象不到自己会干这样疯狂的事儿,在雨夜里疯狂地跑着,而现在,他却做着这样的事情想象着明天。

  木屋里漆黑一片,他们随身带着的火柴早已受潮。黑暗之中,他们只得摸索着,各自找到一块还没有被漏进雨水打湿的地方坐下。他们相互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仅有转瞬即逝的银色闪电,给他们带来短暂的视线。

  “真是灾难呢…………”迪奥的话语里毫无精神,看着这样的雨势,他觉得他们要走出去都不容易,而肖恩的话……可能很难有救。就算大人们赶过来了那家伙也不一定撑住了,况且这样的雨夜学校的那些老师会愿意跑到山林那么深的地方去——救一个存活几率不太大的,半残疾人吗。他们一定会说,“明天天一亮,我们就出发!”这样的废话吧,哼,不过换作是自己,也会这么做。只有那些个少数的单纯热血的家伙,才会握紧拳头亮着双眼说一定要去救。

可是,他偏偏就摊上了这样一个家伙,不管他愿不愿意,他现在都甩不脱乔纳森·乔斯达,他甚至有的时候感受到,他不知不觉还被JOJO的步伐带着跑,事后他总觉得自己是在犯蠢。

  木屋里到处漏着雨,也是让人坐立不安。没过片刻,乔纳森就调整好了呼吸,重新鼓起了气,“走吧,迪奥!”

  看,就是这么精力旺盛的家伙。

  而随之而来的声响却让他们兀地停住了迈出的脚步。这是他们刚刚听过的,山体滑坡的声音。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又有土地崩溃流逝了,就像那片土地死去了一样。

  “……JOJO,虽然我知道你是真的很焦急,但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们最好是待在这个木屋里比较好,这一晚都。”

  “可是迪奥……可是!……”乔纳森激动的回头面向迪奥,却看到了一张极为平静的脸庞。红色的眸子不是往常那样如石榴粒那般耀眼,而是平静得没有任何波澜。他好像只是想表达一个事实,面容却静得可怕。乔纳森沉默了一会,吞回了他那么那么想拼命说出来的话,默默地接受了迪奥的建议,坐回了木屋内。

  迪奥应该是对的。他如此想着。他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一切迪奥突然会露出这样的神情,或许是和他之前的生活经历有关……?隐隐的猜测盘在乔纳森的心头。

 

  和迪奥之间的沉默,乔纳森永远都是感到难受的。雷声似乎越来越大,就像在他们头顶响起一样。他听着雨漏的声音,感觉着湿透的衣服附着在皮肤上的负重感,已经凉透了身体,还温暖着的呼吸。平静下来有一会以后,他才感受到自己又冷又饿。

  “迪奥……刚才谢谢你啦……”

  “嗯……?有什么好谢的?”

  “刚才在小山丘上阻止我的时候,还有拉住我跑出去的时候……嗯……还有刚刚……我还是太鲁莽了啊,要不是你,我可能也遇到麻烦了呢。”乔纳森不好意思的蹭了蹭鼻头,他还是很少会这样坦诚面对迪奥的。

  “…哼,真的知道了以后就少热血沸腾的一股脑做事,干什么前先想想前因后果,我就特地好心的教导你一次,这么做不会吃亏的。”

  “嗯……谢谢啦。”

  “别谢了,恶心兮兮的。”

  “嘿……”

乔纳森总算平静了一些了,可他一想起肖恩还被压在那里,焦急又焚上心头,而像是又循环了一圈一样,他最终又只能呆坐在这里,无能为力的情绪逐渐涌了上来。但他至始至终是没有放弃肖恩的,肖恩是一个有着那样坚定眼神的人啊!他相信肖恩!他的坚强一定可以帮他度过这个夜晚!一定可以。

  “肖恩他啊……是个很努力很善良的人呢,而且他还很坚强。真希望他能过得好好的,这样他的父母会很开心的吧!班上那些排挤的人真是太坏了……”也许是不能马上去帮到肖恩吧,乔纳森的心底生起了对肖恩的期望,他真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乔纳森最初是被肖恩的努力所感染的,他总是一个人踏踏实实地无言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一点也不会去埋怨什么,而是去努力。在后来的接触,乔纳森发现和外表不同,他其实是个坚强的人,这大概是和家境的变化有关吧。而他却还这样善良,表面看不出来什么,却因为自己的不完整而去理解每一个人,也希望着自己的心灵坚强。乔纳森觉得肖恩是位值得尊敬的友人,所以他更加看不得别人排挤他。

  “嗯……”迪奥轻轻应了一声,这不是他全心理解了乔纳森的想法而发出的认同,而是懒得吐自己的苦水的随便应和一下罢了。

  他没少出力去调和乔纳森和别的同学关于肖恩的争吵,不,是说教。刚开始他从没想管过JOJO的正义言行,他每次义正言辞地和别人说不要排挤肖恩,当然了还不会蠢到和对方打起来,而事后那些班里的同学总会揶揄迪奥,说着像你俩一个家庭该不会也像JOJO这么烦人吧这样那样的话。还是那句话,事情摊到自己头上就不能忍了,他知道JOJO那倔强的性格他是改变不了的,又懒得花心思去和那些关系平平的同学打交道,只能择其中去调和一下了——这是为了自己,每当迪奥看到乔纳森又在和同学争起来忍不住青筋暴跳的时候,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这大概就是被乔纳森的步伐牵着走的典型事例吧,要没有JOJO,他要少干多少麻烦事呢。然而骰子已经掷出了。抛出几个点,就只能走几个点,最重要的是,紧紧握住这枚会要改变命运的骰子。

 

  在疲惫与寒冷中倚靠着潮湿的木板,他们不太踏实地浅浅入眠,这一夜注定漫长而难熬。正在迷糊之中时,乔纳森和迪奥突然被一声巨响惊得头脑清醒无比过来。

  雷电的开始真正地咆哮了。

  接连不止的巨大雷声突然炸开而来,撼动这大地。乔纳森能感受到它们是披着闪电的残影撕裂自己的身躯从无顶的苍穹之上炸裂至这片土地。

  毁灭的声音,自然的怒吼,如同被刺伤的野兽,疯狂嚎叫。如同张嘴的巨鲸,吞灭希望。

  恐惧之情兀地自乔纳森的心底发出了。巨响犹如盛怒的质问,直达跳动的血脉。他恐惧着屋外的世界是一片混沌,再也分不清方向,他恐惧着自己也会化为这混沌之中去。这大概是人类,世间万物,均会产生的恐惧之情,源自于对自然的惧怕与臣服,被这个世界所束缚的挣扎生命。  

小小的房间将两人包裹住,屋内的夜没有流动,而这个小空间外的无边天空却被无情地鞭挞着,夜失去了庄严与静谧,只能任由雷雨电来撕裂。 

  他不曾如此近距离接触过雷声,一直居住在温暖坚固的房子里,怎会感受到现在这种仿佛要被雷雨吞噬的恐惧呢!蜷在着简陋的屋子里,他才深深地体会到自己过往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光是有居所之处,就让他有了保护。然而……然而很久以前……久到远古时期,这片大地大概还很荒芜的时候,那时的人们也是居住在这样简陋的勉强称得上“屋子”的地方,听着这般的雷雨等待黎明的到来吗?或许不止雷雨会让他们恐惧,还有那突如其来的洪水,覆盖一切生命的冰冷大雪,烈日,野兽,火灾,地震,狂风。一切的未知都是恐惧的,而他们却要生存。因此他们敬畏自然,去祭祀,崇拜,来修建神殿祈祷。千百年的冲刷之后,现在那些静静屹立的遗迹,正是人类心灵力量的寄托啊!而在那样落后的时代里,最终让先祖们却拼命存活下来的,应是他们敢于与恐惧做斗争的勇气,是勇气让他们生存!是勇气让他们直面现实战斗!

  先祖们的精神凝聚在这场雷雨之中,穿过历史的洪流传达到了乔纳森的内心。微微颤抖的躯体里,他好像感受到了属于人类的赞歌,生命的赞歌。意志之苗在心中逐渐燃烧了起来,他想要如同千百年前的先祖一般,克服心中的恐惧,与这个夜晚斗争到底。

  “迪……迪奥……”同自己心灵做完斗争的少年想向同伴说说话,而对方却直接开了口。

  “JOJO……你知道吗,我现在在想的事情……呵……我简直是看到了外面有着北欧远古神话里的巨人们,在这片天空之下发怒张牙舞爪,似乎下一秒他们的巨大脚掌就会把我们压垮……真是可笑啊……”

  “……不,迪奥,我也很害怕的,我都觉得这不是我们生活的世界了。”

  “这个夜晚确实是毫无理性呢,可我讨厌就这么被恐惧压垮,JOJO,你知道吗,我现在无比的想,朝外面的巨人砸两块石头。”

  “嘿,迪奥,难得我们达成共识,我也无比的想!”

  “哦?不错嘛,不过明天别让我看到你吓得惨白的脸啊,JOJO。”

  “你才是,迪奥。可别脚软着走回去了。”

  “哦?你倒是何时看到过我那个样子过了?”噗叽,相互的揶揄让两人都笑了出来。这个夜晚忽然又不是,那么的漫长了。

  “我说迪奥……你应该没有在生昨天的气了吧?我看你今天一天都还是不大开心的样子呢……”

  “你在说什么,我不听不到啊,JOJO。”

  “……好吧,迪奥,你的不坦诚我也接受了。”

  “说什么呢?”

  “哎你不是听得到嘛…”

  ……

  这个夜或许不太想承认,两个孤独少年脸上的浅笑。

 

  凌晨一点,所有咆哮消散,宁静回归到这片土地。一个半小时后,天空被冲刷得如同镜子一般了,群云散去,无数的星子闪烁在夜幕之中。雨是从乌云的列车上下来的最后一位旅客,而夜晚是出售星辰之书的书商。

  “不管是有多危险,我都要折回去看看肖恩。”乔纳森直视着迪奥的眼睛,如此之说。

  迪奥暂时是没有声音的。

  “这么大的雷雨他也许已经受不了了啊!我必须待在他的身边,给他鼓鼓气都好,我知道他现在是需要我们的!走吧,迪奥!”

  “……行吧,行吧。”迪奥知道,他还是知道,乔纳森不会就这么罢休的,要他老老实实在这木屋里待到黎明,简直会磨掉他半辈子的耐心吧。 

  天空已经放晴,能见度极好。夜里的山路被冲去了之前担忧的危险,借助星光,他们一点一点摸索着前进。

  “世界上有两种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的灿烂星空。康德的这句话说得真对啊!现在抬头看看这片给我带来光亮的星空,都觉得叫人想去相信什么。不知道肖恩现在有没有也在看着呢。”

  “别光顾着说,好好看路能不能行。”

  “我现在真想告诉肖恩——只要心中相信什么,有一定有力量克服困难!——我看到那个小山丘了!”乔纳森忽然眼前一亮,激动地向前冲去。

  “肖恩——肖恩——我是JOJO啊——肖——…………”

 

  映入眼里的画面,让世界忽然安静了,安静得在耳边尽是轰隆隆的响声。

血流和心跳的声音被无限放大,大脑的血管全部逆流——

  好像快被水压压碎了。

  一座坟墓了静静的躺在那里。那里现在仅仅只是一座坟墓了。生命早已被吞食。

  乔纳森是如此地怀揣着希望而来,却在这一刻被毁灭。顷刻,男子汉不该有的泪水无声地落下,他无力地跪在了地上。他还如此地不愿意相信,自己所坚信的事物突然崩塌,想守护的生命就此被夺去。

  大雨把整个小山丘都冲垮了,在那里的只有一块土堆。

  原来就算有着坚定的信念与勇气,也不一定可以战胜眼前的困难。乔纳森突然有点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天真,太过可笑了。

你的生命是怎样消亡的?痛苦地窒息而死吗?你有没有——想着我会来救你呢?是不是直到最后一刻都这么相信着?

  自责与愧疚深深刺入乔纳森的胸膛,忍不住颤抖,低声嘶吼出来。悲伤的言语被湮没了,他从来没有和谁人做过道别,也没有想过会失去谁。如果他更强,或许那个时候就可以救出肖恩了,更或许如果那个时候是自己去抓兔子?但是,火已经烧穿了纸,说再多的话语都弥补不回什么,抚平不了已被灼伤的心。

  “不是你的错……JOJO……”迪奥在他身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那份悲伤的颤抖顺着自己的掌心转达了过来。而他不会难过,他甚至已经想到会有这种结果发生。

  面对自然,人类终究是渺小的。所以我们才需要这份勇气,对吗。

  紧抱着悲伤,乔纳森在心里这样询问着自己。现在他是需要这份勇气的。勇气——他想起了肖恩坚定的眼神,有如他现在逐渐变化的眼神一般。他要接受事实,接受已经铭刻的过去。

 

  主

  我心坚定,我心坚定

  我要唱诗,我要歌颂

  受伤的苇子,他不折断

  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

  我们的光明

  永世无尽,amen——

 

  小水坑里映着银河的缩影,遍布在两人周围,在没有话语的深夜里,安抚着逝去的灵魂。

  乔纳森沉浸在安静的祈祷中,后背的隐隐作痛打断了他的思绪。

  是他的那颗星形胎记,忽然像是要想要发出光芒一样在体内波动着。

  他突然想起了父亲不太提起的,母亲的事。父亲说过,也是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发生了事故夺去了母亲年轻的生命。乔纳森忽然觉得有些酸楚。

  这或许,便是命运呢?

  如果这是命运,如果这是命运,那我也只好接受了。

  抚上背后的那颗星子,乔纳森静默地抬头,无数颗闪耀的星辰布满亘古不变的苍穹,高高地笼罩万物,安静地见证着大地上的一切,给予一切灵魂安宁,容纳了浮世间的悲伤。

  漫天繁星之中,他看到了闪烁着蓝白色强光的一颗,比谁都耀眼。天狼星。

  那原本是在冬天才看得清楚的星星,却在这夏夜里燃烧着。

 

  乔纳森站了起来,挺拔的身姿像要融入到天河之中。迪奥看到了他闪烁着的绿色眸子,吸纳了整片天空的星光。

  “向天狼星起誓,”少年对世界发出鼓动心脏的话语,“乔纳森·乔斯达,无论今后的命运如何,无论失去何物,都将以坚强与勇气去面对,直至我将面对死亡。”

  向天狼星起誓,坚强,与勇气,将伴我一生。

 

  如果你的心不曾改变

  那么将会成为你的力量

  乔纳森。

 

 

 

  一直向下沉。

  一直向下沉。

  冰冷的深海里,前往没有终点的黑暗。

  “你的誓言实现了,对吗,乔纳森。

………………哦……你已经不会,说话了呢。

晚安,一起来做个冗长的梦吧。

我的朋友。”

 

 

 

—END—





评论
热度 ( 23 )

© 第五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