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照囤积处

【承花】极夜

※废话最后说,先上文_(´ཀ`」 ∠)_



 

  和你相遇

  是我改变自己的契机

 

 

  Chapter 1.

  

安克雷奇,阿拉斯加第一大城。

 

  时值盛夏,安克雷奇城遍地花草,街坊干净而又现代,满布的花朵更是给这座明亮的城市增添不少纯净。在如此安好的城市里漫步理应是一件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而远从日本飞来的花京院却完全没有在街道流连的心思。

  在这样一个恬静的早晨,名为花京院典明的十七岁少年,在内心强烈地认为,自己的人生马上就要发生一个重大的改变了。

 

  Atropos,对照手里的纸条一看,这里便是目的地了。平日看来是一家普通的餐厅,而清晨自然是没有营业。花京院朝里张望了一下,看起来有十来个人影挂在店内,没有踌躇太久,他吸了一口气,推开了店门。

 

  “叮铃——”门上的铃铛清脆地发出声响,徘徊在花京院的耳郭,让他一下子回想起了自己房里挂的风铃,那是一颗透明的水蓝色玻璃球,会在炎炎夏日里伴着微风响起,现在是不是也在日本的家中随风摇摆着呢。然而第一次一个人跑出家这么远的花京院立马就把怀想的心思收了起来,因为此时他正被十几个服装迥异的人给盯着,就这么尴尬地在门口杵了一会儿,一个声音打破了诡异的气氛。那嗓音低低的,听起来还不那么友好,却还有些耳熟,但无法在第一时间想起来——

 

  “唷,你不是花京院嘛。你居然也来了啊。”

 

  声音在房间的角落里,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朦朦的灰色之中。没过多久,花京院便想起了声音的主人,惊讶之情也荡开在他心里,不过,这世界上什么事不会发生呢。他立马镇定了下来,朝着那片灰色走里的座位走去。

 

  “是啊。不过我可真没想到,JOJO,你居然也会在这里。”

 

  被回应的人稍稍抬起头,半张脸处在帽子的阴影之中,露出了他惯有的表情,“看来我们都还太不了解对方啊,真是没办法。”

 

  不知为何,然后两人同时露出了淡淡的苦笑。

 

 

  “哦,你是JO JO的熟人吗,那么你就是花京院典明先生了吧。恭候多时。”一个人影从店内的楼梯而下,高大的男人围着白色的头巾,裹着一身宽松的红色外套,梳着奇怪的发型不说,耳朵上还挂这夸张的耳饰。

 

  “你就是给我写信的人吗。”花京院此时已经坐下,他有满心腔的事情想向他问清楚。

 

  “首先还是让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穆罕默德·阿布德尔,来自埃及的占卜师,正是我给再坐的各位写信的。”

  “那么就由我来讲述一下我所知道和要做的事吧。”

 

  “洗耳恭听,不过阿布德尔先生,难道不需要等人来齐了再说吗,还是说我就是最后一位到达的人呢。”花京院扯了扯刘海,向阿布德尔询问道。

 

  “哦——”阿布德尔浑厚的声音发出一声包含着赞叹的感叹声来,“花京院先生还真是位有原则的人。不过请放心,不必等人来齐,你也不是最后一位抵达的,然而我也会现在向你解释清楚的。”阿布德尔停顿了一下,拉开椅子在花京院对面坐了下来。

  “你看,来到这里的人都是被相同事物所束缚着的,赶到这里来时大家可是都瞪着眼睛想要我立马全盘托出呢,如果我没有主动上前解释的话可是会感受到强迫的气压啊,这可真让人受不了,我可不喜欢压抑的气氛。哦这样说对各位真是稍稍有些失礼了,总之我也不忙,那么我就还是尽快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了。因此在这里的所有人已经都听过我要说的事了,再多说几遍我也是无妨的,毕竟这世上也就我们这些人知道这个东西呢。”

 

  “原来如此,那真是有劳阿布德尔先生了,那么不介意的话,请开始吧。”

 

 

  那个青色的灯饰,就像深冬里的萤火虫

  每一年最冷的寒夜

  在我身边,在我身边

  有你

 

 

  “花京院先生,你的「影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很小的时候吧,自我有记忆起它就存在了,一直一直,在我身边。”

 

  “哦,从很小的时候就有嘛,那可是比较稀罕的呢。”

 

  “原来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嘛,我可真是越来越想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了。”

 

  “你的同班同学JOJO可就是前不久才出现这个现象的,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到嘛,花京院先生。”

 

  “咦?是吗?啊不过我和这家伙高中同班了两年却也没什么交集。”

 

  “你和谁不都没有太多交集嘛,花京院。”

JOJO——虽然在学校大家都以这个名号称呼他,不过他从来只向别人报上自己的大名——空条承太郎。现在这位不良少年正抽着香烟,悠闲得很。

 

  “我大概是三个月前出现的吧,「替身」这玩意儿。”

 

  “「替身」?原来是这个叫法么。三个月……原来如此,所以这学期你打架闹事才比以前来得凶么,是因为有「替身」的帮忙啊。”花京院待承太郎面前的白雾散得差不多,才开口半调侃道:“刚才想了想,这学期被你气成癫狂状态的老师大概就有……”

 

  “嘁,只要一动手它就会从背后冒出来,就像被附了身一样,我又操控不好它。拖它的福我那段时间躁着呢。”承太郎直接打断的花京院,烦躁地掐灭了香烟。

 

“还真是凶残的「替身」呢,相比之下我的Hierophant Green【绿之法皇】可要安静多了,误伤这种事件可从不会发生……”

 

“哦哆,好了好了,两位想增进情谊请还是往后吧,请继续让我说下去年轻人。”阿布德尔竖起一根手指,终止了两位少年的对话。

 

  “失礼了,阿布德尔先生,请继续吧。”

 

  “你们所看到的自己身上的「影子」,是由人体内的生命能源所产生具有强大力量的影像,因为一直待在自己的身边,所以我给它们取名为「STAND BY ME」,简称「STAND(替身)」。每一位替身对应着一张塔罗牌,刚才花京院先生说自己的替身名为Hierophant Green,那么就是对应着「法皇」这张暗示卡了。JOJO的Star Platinum【白金之星】便对应着「星」。并且每一个替身有着自己的能力,这点大家应该都是明白的吧。”

 

  花京院静静地听着,也一边回想着自己的Hierophant Green,无论何时都会在自己身边的影子。春深,夏初,秋薄,冬去。所有难以察觉的时日,在自己静默的拂过孤独时,法皇青绿的影子不曾离去地包裹着自己,让他知道握住孤独的不单单是他自己。

 

  “那么,一般人是看不到替身的,是吗。”这个问题,或许是花京院最想弄明白的事情。

 

  “没错,只有拥有替身的人可以看到。不过这世界里,也不过这么一点替身使者了。”

 

  没错

  就因为这样,比起孤身一人

  两个人在一起,更加觉得寂寞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从小就有替身,而有的人却近来才出现呢。”

 

  “这大概是体质不同而造成的吧。虽然同样是会拥有替身,不过替身出现的时间却不会一样。近来受某种力量的影响,不断有人被激发出替身的才能呢,JOJO就是这样的例子。顺带一提,我的替身Magician Red【红色魔术师】也是自小就有的。”

 

  “某种力量……是?”

 

  “是这个。”阿布德尔从宽大的衣袖里拿出了一样东西放在桌子上,发出了一声闷闷的响声。是一个箭头,雕刻得十分精致,听声音是块石头做成的。

  “这支箭是由特殊的石头制成的,材料是什么已经无从考证,大概是来自某个不为人知之地吧。我们只知道只要被这支箭刺中,有才能的人就被被唤出替身的力量。近来这支箭的力量加强了,把所有具有替身才能的人都唤醒了呢。”

 

  “唔……那么,信中提到的能够解除替身的束缚又是……?”

 

  阿布德尔拿起箭,颠了一颠。“石头的力量在急速增长,过不久就会失去力量。届时替身受到石头的影响,会产生大大小小的暴走状态,我们需要在替身暴走前让替身离开主人,也就是消失吧。很遗憾,这件事是不管大家愿不愿意,都必须做的。替身暴走不但会误伤无辜,主人的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很大的打击。”

 

  我的精神状态已经被替身伤害过了啊。花京院在心里腹诽了一句。然而要让它完全消失,那么这十七年来唯一承载着自己点滴的事物便也无迹可寻了。他有很多次想要它消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花京院发觉,有时候它在身边自己才会觉得无比的安心。

  但或许,自己更想做回普通人。他在心中又确认了一次。

 

  “要怎样才可以让替身消失?”这次发问的是承太郎。

 

  “咦,你还不知道的嘛,我以为阿布德尔先生已经告诉你了的呢。”

 

  “他还没告诉我具体方法呢。”

 

  “那是因为,年轻人们,你们不能单单得到解决办法就走,必须完成一件事才行呢。”阿布德尔又从衣袖里拿出一沓白色牌纸,像使用扑克那样把牌纸抚开成一排来,“那么具体要做什么,就由我这个占卜师决定吧。”现在阿布德尔脸上的笑容,是占卜师特有的笑容。

 

  “……要怎么做?”花京院发出了疑问,“而且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得到解决办法呢?”

 

  “因为你们是还不够成熟的,来到这里的很多替身使者都是年轻人,远远不够沉稳啊。如果是真正的大人的话,我会很乐意马上告诉他们解决办法的。我希望你们能去做点什么,换上另一张表情来见我。我说过的吧,你们进来的时候表情可都可怕得很呢,至少让自己改变点什么再回去吧,年轻人们啊。”说着,阿布德尔不禁开怀地笑了出来,他似乎对于自己能做这件事感到很有趣。

 

  而对面的花京院和承太郎可是无语了好一阵。

 

  “好了,就从你们开始吧。很简单,只要随便抽出一张牌纸,牌纸上对应的内容便是要做的事了。”

 

  “真是随意的占卜啊。”承太郎嘴上不饶人,“这玩意真的有用?”

  “来做出选择吧,年轻人们。”阿布德尔大度地发出邀请。

 

  两声牌纸抽动的轻微声响藏匿在阿拉斯加宁静的清晨。比路边的白鸽更加不起眼,比清晨的咖啡还不引起关注。而它们却这样发生了。

 

  “「最好的守护」。”

  “以及「为我带来这座城市」。”

  阿布德尔将两人抽出的牌纸翻过来,推到两人面前。

 

  “那么两位,请于明天早晨同一时间来到这里,带上牌纸和你所完成之事。我代表Amus,祝福你们。【Amus:埃及众神里旅行者的守护神,亦司掌生产及收获。】”

 

 

  「最好的守护」——空条承太郎。

 

  「为我带来这座城市」——花京院典明。

 

 

  少年们为寻找答案,踏出了脚步。

 

  “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花京院在还没出店门时,停住发问。

 

  “是什么呢?”

 

  “替身是自己的生命源所造成的影像的话,是不是就是主人内心情绪的一种折射呢?哦我是想问……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替身吗?”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吧。替身很多时候都是折射着主人内在的、生而就有的性格特征。不过,”

 

  花京院回头,静静地等待下文。

 

  “替身是会随着主人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或许很多事情你都没有察觉到哦,花京院先生。”

 

  算是苦涩的笑容,饱含于花京院的嘴角边。他叫承太郎推开门,通透的阳光倾泻进屋,微微刺眼。

 

 

  那些祈祷到底是为谁献上的  又是为了拯救谁而存在的呢

 

 

  “那个丑男到底想要搞什么啊。要不是只有他知道替身的解除方法我早没这个耐心了,啧。”还没走出几步,承太郎就冲了起来。

 

  “丑男……?难道是指阿布德尔先生吗?”花京院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承太郎还真是没有异域风情,明明是那么有风味的埃及特色打扮啊。

 

  “不是他是谁,虽然看起来很可靠,但是要求真是太多了。”

 

  “也不过才一个要求啊,你可别真的太烦了,这是国外,我可真的有点担心你把持不住要揍人,那样作为同行者的我可是很苦恼的。”

 

  “……好好的走在路上我哪会揍人。真是没办法。”承太郎压了压帽沿,顺带扫了一眼花京院。

 

  被无形中询问的花京院接下了这枚眼神,面不改色的接招。

  “在饭店吃了饭不付钱直接走,老板追出来之后把人家揍了一顿?”

 

  “那是因为他家的饭菜又贵又难吃,根本不值那个价位。”

 

  “……”

  “无缘无故在办公室里恐吓老师最后还是揍了一顿,那个老师到现在都没回学校哦?”

 

  “那是因为他教得不好,还挂别人的科,我和他讲他还理直气壮了,当然揍。”

 

  “……我还是不继续问了……”

 

  “嗯?话说你还不是,在学校里一直阴郁得很么,没怎么太多和人说过话吧你。”

 

  “我确实不太爱和别人来往。”花京院完全不否认。但那也比你这般无理取闹要好。此时此刻花京院同学又在心里吐了句槽。

 

  “你是刻意避开和别人接触吧,把自己孤立出来的感觉,散发着一股不要靠近的气场。”

 

  “……你观察得倒是仔细啊承太郎,什么时候察觉到这些的?”

被不太来往的同班同学这样评价,花京院大概也没什么感觉,因为大体上自己就是这样的人,虽然察觉到这一点让他自己有时也会觉得难受,但多数时候他可以接受这样的自己。没有办法,身体是这样做出的反应,如果刻意改变自己去迎合,反而会更加难受。

  但不过,以前的他虽会直接地表达出对方很烦不要靠近的自己的想法,而升入高中后已经成熟了一些,至少不会直接用语言伤害到别人,而是委婉的避开他人。他和承太郎本也没有多少交集,承太郎怎么就这么犀利地指出了自己的内在来呢。

 

  “因为从高一起我就和你坐得很近来着。”承太郎脱口而出。

 

  “……就这样?!”

 

  “嗯。你要喝什么不,阿布德尔那家伙连杯茶都不上我现在干死了。”在花京院埋头于黑线之时,承太郎已经甩开他好几大步走到一个自动贩卖机前了,正挑着饮料。

 

  “啊……有樱桃汁吗?”回过神来的花京院理了理头发,朝承太郎走去。

 

  “樱桃汁?”承太郎回头不解地看了花京院一眼,“没有。”

 

  “那冰咖啡就好。”

 

  承太郎摁下按键,取出饮料朝花京院抛了过去,然后一只手指掰开了手里冰可乐的拉环,一口气灌了下去,等花京院悠悠地走到承太郎跟前时,早已喝完大半厅,还打了一个气嗝儿。

 

  “谢了。”花京院摇了摇手里的咖啡向承太郎示意,承太郎简单地点点头。

 

  两人继续沉默地走了几步,在打开咖啡喝了两口以后,花京院还是忍不住问了出口。

 

  “刚刚你的理由就真的只是那样嘛?”

 

  “嗯……?你说坐得近?对啊,不然还要怎样。”

 

  “就因为坐得近,你就察觉这么多了?承太郎,别说我自恋,你是不是平时还蛮在意我的啊。”花京院对于这个问题突然起了兴致想要刨根问到底,却也插科打诨了起来。

 

  “嗯…………”没想到承太郎却真的思考了起来。

  “要说,也算吧。我好像是时不时想观察一下你,特别是这个学期,我有了替身以后,就老感觉你身后老散发着一股阴气……哦阿布德尔那家伙说过替身使者会相互吸引,我想就是这个原因吧。”

 

  “原来如此,这还说得过去……不过我身后那哪是阴气。”

 

  “反正你平时也比较阴沉。”

 

  “比较阴沉还真是对不起啊,承太郎同学。”花京院有些咬牙切齿起来。“啊但是我到是没怎么注意到你,因为你一直都比较引人注目吧,而且一下课就不断有女同学围过去,还真是够呛啊,JOJO。”

 

  “别打趣我啊花京院,你也很受欢迎的,能从我这里抢走「客源」的就只有你了呢,我可是感激得不得了。”

 

  “这可担当不起,明明就很少有女生从你身边离开啊,虽然打架出手很凶但是从不对女性出手呢。哦不过如果这时,你的替身突然出现了的话,我大概会吓到叫出来。”

 

  “哦?那可真是不错的景象,指不定你午休还会把我叫到天台上去哭呢,终于有和你一样的人了真感动啊一类的……”

 

  “啥?!我哪会……!”花京院这一会儿刘海都给冲上去了,耳根也染上了薄薄的红晕,气急败坏地朝着承太郎嘟囔个不停,不过承太郎根本没当回事儿,他提起手里剩下的小半厅可乐一口气喝完,单手捏瘪了可乐罐随手扔向了路边的一个垃圾箱。

 

  但当承太郎再回过神,自己的头上已经粑上了一坨毛乎乎的东西,连花京院也傻了眼。

 

  原本宁静而又清爽的早晨在承太郎的所见所感中就这样凝固了。

  前一秒他看到一个黑团飞速向他扑来,原本应该立刻唤出替身来挡下,但由于他似乎在飞来的影子里看到了一副极为狰狞的嘴脸,就迟疑了那么一小会儿,那团东西已经扑在了自己的脸上,而且用力之猛居然让承太郎后退了两步。

  或许这还不算个事儿,但他的脸随之被蹂躏了起来,四个爪子在他脸上胡乱踹着,承太郎感受到了自己脸块上的肉被粑在自己脸上的这玩意儿给整得错位,更是让他隔了个几秒才反应过来的是,还有类似于牙齿的东西在自己脸上啃着,不那就是牙齿吧,这摸上去黏糊糊的不就是口水么,还异常的…………臭。空条承太郎,十七岁,一瞬间有点要放弃思考的冲动。

 

  “IGGY——!!”女人的尖叫声叫承太郎晃过神来,“Oh IGGY,take of yourpaws!”

 

  “…………这吃屎的狗……”

 

  一旁的花京院完全地呆住了,他目睹了连承太郎都没反应过来的全过程。承太郎随手一扔的那个易拉罐没有正好投进去,砸到了垃圾箱上反弹到了地上,无意地在落地前砸到了一位牵着狗散步的美国女性,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因为易拉罐充其量就是碰了一下女人的小腿就落地了。但花京院清楚地看到她牵的那条狗面向狰狞地挣脱了绳子冲到前面然后朝承太郎的脸狠狠地扑了过去。

 

  承太郎有一米九以上来着?!这么小一只狗是怎么……!它还真是凶啊……承太郎居然没把它拽下来。

  看到那只狗死死粑在承太郎脸上,狗绳还扭着晃着,而承太郎脑袋甩了用手掰了就是弄不下它的场景,花京院实在是想笑,就是那种眉间先微微一收,笑意自眼角和微张的唇里流露出来的笑颜。

  不过花京院暂且憋住了,他赶忙上前帮承太郎一起把狗弄下,而谁知是不是因为看到了有人来帮忙而着了急,那只狗忽然停下来了动作,全身都绷紧了似的。

 

  “噗————”

 

  这是屁声。挺响亮的一个屁声。

  

  时间这下真的凝固了。

 

  “So……sorry,IGGY is used to breakingwind when he feels nervous ……”

 

  “Shit…………”承太郎的声音说是要苍白无力了但又隐含着怒气抖着,拳头捏得死紧感觉他是要像电视里的武术高手那样一拳爆石头了,但他还是没被气到一拳往自己脸上砸去,终于在抖了几下后忍无可忍的吼了出来:“Keep it away from me!!!”

  “Su……sure!!”女人赶忙冲上去把狗拽下来,看到主人亲自出马,这只叫IGGY的狗才顺从地离开承太郎的脑袋。

 

  “So……sorry Sir,IGGY is a special dog……look it is yourfavourit cafe chutty.Hou can you do this?!”

  女主人从皮包里掏出了一块咖啡口香糖递了过去,IGGY立马收起了凶神恶煞的狰狞嘴脸,瞬间变回一只乖巧可爱的家养犬摇着尾巴蹭了过去。

 

  花京院开始感叹道,在这极北之地是不是连物种都发生了奇妙的进化,这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一只波士顿犬,性格切换居然速度可以如此之快,以至于全过程他愣是半句话都没来得及开口。Kakyoin’s人文地理小知识里又增加了一笔记录。

 

  而当花京院再次看向承太郎时,脑内的小笔记本立马卡住了。

 

  空条承太郎同学目前正处于十七岁以来最邋遢的时刻。从不见他摘过的帽子在刚才的甩狗大战中给飞了个老远,露出一头细卷发,不过一头乱糟糟的卷发,如果头发再长一点就像极了路边十几天没洗澡的流浪大叔……不少年。让女生们心仪不已的英俊脸蛋完全走了形儿,挂了几道红爪子印,还有几个牙印,脸上的肉都不匀称了,有的肿有的凹,可见刚才那暴走的狗是有多疯癫。黏糊糊的口水粑在脸上,口水味儿和屁味儿还没散掉,承太郎的脸块红里发青,青里挂黑,虽然难以直视,但就是忍不住多看几眼,再看几眼,咳。

 

  一股黑黑的煞气自某个脸上滴着口水的人身上散发着。承太郎无视了所有人的目光,恶狠狠地从怀里掏出手帕来擦口水,不过抹脸时一个不慎,让一滴口水滴到了他的光亮亮的皮鞋上。啪叽,开了朵花儿。

 

  ……这股沉默又阴阴地结了一层霜。

  承太郎死死盯着鞋子,是要看出个洞来了。

 

  抱着狗的女主人已经开始发抖了,她怀里的那只元凶波士顿犬挺直身体张着大圆眼一动不动地瞅着承太郎,一脸欠揍样。花京院,也有点被吓到了,平日里的承太郎是个典型的不良啊,脾气也,不该这么沉默哈,该不会要揍人……狗了吧…………他要揍的话我就用替身阻止他,花京院不想让血案在自己眼前发生,偷偷摆出了架势要放替身。

 

  不过这诡异的三角阵容根本没持续多久,在花京院还没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之时,承太郎忽然死鬼般僵硬地弹起头,鼓着眼珠子儿, “刺啦——”一声张开了嘴,露出两排大白牙,歪嘴扭鼻崩着一幅又凸又凹的脸瞪着IGGY,狗也不示弱,震了一下也咧开了嘴凶神恶煞地瞪了回去。

  “嗬——”鼻孔一张

“嗷——”脑袋一歪

“吁————”额前毛学花京院一翻

  “嗷嗷————”脑袋歪了回来

  “呷——————!!”你还敢回嘴?!

  “嗷嗷嗷——————!!”我就回了!

  “嘶——……”

  …………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承太郎还没来得及把“吃屎的狗就给我吃屎去吧吃什么屎色口香糖”表达出来之前,花京院的爆笑声打断了这没智商的对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你们!!!好…………好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京院双手环着肚子,笑得前俯后仰。由于冲击力过大,眼泪水都给笑出了一点,挂在眼角,在阳光下,像小小的钻石。

 

  白鸽扑腾而起,街道两边的景色清楚地映入眸子,无比清澈。在这里,在这么多连起来的瞬间,承太郎觉得时间是停止了,或者又是以一种让人觉得无比舒心的方式流逝了过去。

  流逝的时间里折射着花京院的笑容,那是非常明朗,毫无束缚的笑容,足以给周围的世界增添色彩,温暖的颜色。明明平时是个给人感觉很自我约束的人,总是保持着距离感,只会露出那种良好家教的微笑,但现在,这样无拘无束笑着的花京院典明,让人觉得是个很不错的家伙。

  一下子,承太郎也无法说出自己的心境究竟是怎样地变了,至少看到花京院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让他气也消了下来。他瞅了一眼对面的IGGY,对方也是耳朵耷拉了下来怔怔地望着花京院。承太郎心里“真是够了”了一句,想着这事就完了吧,再和这蠢狗斗也不是办法。但是——

 

  “喔嘎嘎嘎嘎嘎嘎——”

  花京院笑得……越来越诡异。

 

  “…………喂花京院你准备笑成什么样子啊?!”承太郎扯着青筋吼了出来,刚才记忆里的花京院已经自动消散。

 

  “啊抱歉抱歉,”终于停下的花京院,伸手抹了抹眼角溢出的泪水,“因为,”他还正了正表情,再对承太郎说:“你怎么这么幼稚。”

 

  “什……第一次有人说我幼稚……”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但内心还是收到了挫伤的空条同学,没了帽子的阴影,想收脸都收不得。

 

  “……噗……”花京院又要背过去笑了,不过被承太郎瞪了下去。

 

  闹剧是彻底结束了,承太郎整理起了自己的着装,朝女主人挥了下手表示这里没什么事了你可以牵着你的狗走了。

 

  花京院也彻底正常了过来,“不过我那时真心想着你会要把这只狗揍一顿呢,真是让我虚惊一场了。”

 

  “没想把这狗怎样。原本是我扔易拉罐砸到了人确实是错在了我,但鬼知道这蠢狗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被他乱来一番觉得不干点什么就窝了火,嘁。”

 

  花京院将自己的手巾递了过去,承太郎那块沾了口水的手帕被嫌弃地扔掉了。虽然花京院也极不情愿自己的手巾沾上口水,不过为了承太郎的形象,只能借出自己的手巾了。

 

  这个时候IGGY的身影再次出现——它拖着脖子上的狗绳撒腿经过承太郎和花京院又向前跑了几米,停下叼了一个东西又跑了回来,停在承太郎身边,哈嘶哈嘶地喘着。

 

  承太郎和花京院同时眼前一亮。

 

  “居然把我的帽子叼了回来,你也是个不错的东西嘛。”很难得,承太郎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花京院没有漏过这个难得的表情。

 

  伸手接过帽子准备戴上,却发现手上有了什么很粘的东西,一看还是从帽子上扯到手上的,那一条东西还滴着……承太郎刚刚从脸上弄干净的玩意儿,口水……

 

  “这是……咖啡口香糖?”这个时候应该弱弱地开口才对,不过花京院就很淡定地说出了事实。

 

  “…………这吃屎的狗…………”

  结果最终对于IGGY这只狗的见解,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总算把一切都整理干净的两人,继续在安克雷奇的街道上闲走着。时间已经走到了上午,街上的行人渐渐变多,城市也变得有生气起来。刚刚算是出过一场糗的承太郎一直沉默着,双手插在裤口袋里半张脸终于又回归了有阴影笼罩的状态,这气场,要是再叼根烟完全是一副“给本大爷让路”的样子。花京院也一直没说什么,其实他们本就没有太多可以说的,之前没有太多的交集,今天才算是第一次打了个交道,但自己在刚才姑且不算太友好地,嘲笑了一番那个向来霸气不容质疑的空条承太郎,哦当然不是有心的,是实在想笑……打住,总之现在承太郎看起来挺严肃的,不好去搭话。

 

  不过就这么干走着实在不是个办法,而且刚才承太郎好像就带着花京院拐了几个弯,像是有目的性的前往哪里。“那个……请问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干嘛突然用起了敬语。去宠物市场,我刚才用手机查过了。”

 

  “啊?宠物市场?”

 

  “嗯,买狗。”

 

  “……啊?”

 

  “啧。”压了一下帽子,承太郎好像不太想解释。“去完成阿布德尔的任务啊,最好的守护什么的。”

  “所以买狗和最好的守护有什么关系?”

 

  “花京院……你怎么突然脑子就不光灵了,真是没办法。我就是指,狗可以充当最好的守护。”

 

  ……花京院瞬间又想笑了。不过他又吞了进去。

  “嗯……姑且问问理由?”

 

  “……”有点不太想道清楚的意思。

 

  “咳……请说。”花京院表示自己很真诚地想听。

 

  “总之我刚才想了一想,阿布德尔那家伙说的要完成一件事,肯定也指不了什么大事。大概的意思应该是做个差不多的事就成。”

 

  “确实应该是这样,因为他命题的事物实在太大了,我也不可能把这个城市的政权拿下什么的,也是只能做个有代表性的事才行得通。”

 

  “对,就是这么一回事。说起最好的守护人们一般想到的是骑士?我也办不到回到中世纪去打劫一个骑士回来,只能用别的事物取代。”

 

  “是这样没错,不过为什么是狗?要说到守护,应该是更有价值的东西吧,我觉得应该再在城里好好找找才行,或者去查点资料……”

 

  “所以你就不要这么死脑筋地去琢磨了,真是没办法。”承太郎用上了他的口头禅打断了花京院越来越深入的思考,“不用去死命想,这个时候随感觉就好吧。”承太郎的口气突然变得自信,表情也显现得明朗。

 

  不过另一方的人偏偏不是就这样想的。

  “随感觉……承太郎,消除替身可是件很严肃的事,这么随便可是不行的啊……”

 

  “STOP,”预感会有长篇大论出现,承太郎干脆地打断。

 

  “嗯?”

 

  “……你啊,平时总是一脸平静,刚刚不也会由着自己的性子放声笑嘛,虽然是个阴沉的家伙但刚刚你给人的感觉比平时好多了,虽然是在嘲笑我,”承太郎停了一下,貌似不想回想起刚才的糗样,“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很多事别被自己的条条框框给束缚住了,可以更随性一点,阿布德尔那个丑男,明显也没有为难我们的意思,将就将就就行了,没准他还会挺满意。”

 

  ……怎么没声了。“嗯?”承太郎转脸看向花京院。

 

  “诶……你脸红什么劲?”

  “啊?!没!没……!!咳咳……”花京院惊慌地两手往脸上一拍,脸埋在手里来回蹭,是要把脸上的红晕给蹭掉。

 

  “…………”在承太郎眼里这动作简直少女极了。

 

  “咳……那个啊…………”

 

  “?”

 

  “我好像是第一次,被人夸笑得不错。”不缺乏被告白的经验,但是不知怎么被人这么直白地说出自己笑起来的感觉不错,就觉得那么的……害羞,不过更多的是高兴才对。这种被夸赞的喜悦,真是很久没有出现过了。花京院心情突然变得不错了,不过他一抬头自己原本变得不错的表情又僵住了,原因是那个有一米九公分的大男人,居然也有点不好意思的趋势,在努力压制自己的表情呢。

 

  ……原来承太郎也会有这么少女的时候,嗯。

 

  两个人双双在心里把对方认定了少女了一次,也破解不了现在微妙而尴尬的气氛。两个身心健康的男人在街上扭捏个什么劲,真是够了。承太郎立马抽身,率先迈出脚步,于是俩人当做啥也没发生,接着向宠物市场走去。

 

  “哦……你还没说明白为什么选狗来着。”

 

  “就是刚才那只蠢狗啊……我就是想了想,如果我养的狗也这么……勇猛的话,感觉大概挺不错。当然我不会让自己的狗有这么恶劣的攻击和奇怪的爱好,绝对。”

 

  “我懂我懂,”你脸上的爪痕还没消呢,就不戳你痛处了。“不过你感受到的点还是有点奇怪…………”

 

  承太郎打死也不会说,IGGY把他帽子叼回来的举动他确实比较开心,虽然帽子上沾了恶心的口香糖,不过内心那点感动还是勉强在的。更不会说的是,他中意花京院那个笑,自己也不想承认怎么有这么娘们的想法,不过那一下自己崩住的神经着实缓和了,没了气头。明朗的情绪大概会传染吧,虽然是在笑自己,但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就是有点叫人忘怀不了,好像连IGGY都被花京院感染了,没了开斗的意思。挺不错,至少自己不会继续和一只蠢狗斗气了,不然真是会蠢死。承太郎还默默庆幸了一下当时路上没什么人,十七岁的男生还是要那点面子的,真是没办法呀。

 

  “总之我就这么定了,你呢?对阿布德尔下达的任务有什么想法。”

 

  “喔……还没想好,「为我带来这座城市」吗,不太好做呢……”

 

  “好好你慢慢想,别陷入死胡同就成。”

 

  嵌在街道里的店铺传来女人柔和动听的歌声,阳光早已通透不已,阿拉斯加的盛夏,极昼之时,整座城市不会陷入黑夜,爬不上来的月亮,被冰冻的星辰,即使这样,时间并没有就此停止。唱片放着的是一首温柔的歌谣:

 

  Like a caress on the ocean              如爱抚海面般

  Lightly lands the gull                   海鸥轻轻落下

  On the rocks of a sunken isle            在沉落的礁岩上

  Ephemeral winter breeze               冬日转瞬即逝的气息

  At last your cold breath fades away       你冰冷的呼吸最终散去

  Far into the mountains high             消失在远方

  Face the wind and spread your wings     迎着轻风

  In the gray eastern dawn               在灰色的晨曦中

  Find a path to the rainbow             寻找通往彩虹的路

  And spring will reveak itself to you       揭开春之序幕

 

  那些祈祷到底是为谁献上的  又是为了拯救谁而存在的呢

 

 

  “应该就是这里了。”没走多久,就来到了目的地。眼前的大楼铺满了猫猫狗狗的广告,一看就是宠物市场。

 

  还在楼梯上时,二楼散发出的动物体味儿就叫人无法忽视了,手巾刚才给承太郎擦口水用掉了(……怎么把承承写得像个弱智儿童了……),现在想捂个鼻子都不成,花京院只得在心里祈祷承太郎快点挑完完事。

 

  “哦——挺不错的嘛,品种看起来有很多。”大上午的,动物们一觉醒来精神着,好多明亮的眼睛盯着他们看,还真是有点叫人心生怜爱。当然承太郎自动忽视了波士顿犬的目光,虽然它们个个都比IGGY可爱。

 

  没多久承太郎就挑好了,果断地看着顺眼是第一重要的,然后他要聪明听话的狗崽子,老板生怕这位东方来的小哥听不懂英语双手比划着重复着几个单词表示这狗,好,聪明,懂事,训过的,俩月大。承太郎也懒得纠结了,潇洒地掏卡付款顺便买齐了狗绳狗粮。狗窝——不需要,明天他就回日本了。

 

  花京院在对面的店子逗猫那会儿,承太郎已经一手抱着袋狗粮一手牵着狗了。

  小猫虽然活泼可爱,不过成年猫大多就懒掉了,愿意花更多时间懒懒地趴着。花京院在逗的这只看板猫,就是这样的,她还是只高贵的波斯猫,柔软洁白的毛被梳理地精致整齐,肉爪粉粉嫩嫩,没沾一点灰尘,异瞳色,一个眸子竖着另一个横着,看一眼就被吸引了。不过花京院都还没摸到她,只要他一伸手这只高贵的猫就移身子,不让碰,就不给你碰。花京院在想着怎么逗到眼前这只猫想得出神时,耳朵边突然就出现了个热乎乎的吐息,和一声“汪”。

  扭头一看一个机灵模样的脑袋正对着他,摇着尾巴。

 

  “你就买好了?”花京院起身转过来,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牵着狗的承太郎一脸纯良的样子。

 

  “嗯。这家伙看起来不错。”

  “边际牧羊犬嘛,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这小家伙看起来很机灵。不过这个品种的幼犬很贵的吧,他多大了?”

 

  “刚满两个月,叫Tony。”

 

  “Tony?你取的?”

 

  “没,在店里就是这么叫的,我懒得改名了。”

 

  “哦。都是黑白毛发Tony怎么看都比IGGY可爱啊。”

 

  “………………”

 

  “呃……难道你还在意……”

 

  “没,”压了压帽子,“你还要继续逗猫不。”

 

  “不用了,还是小猫比较有趣。走吧,我快被这里的气味熏到受不了了。”

 

  于是两个人的前面多了一个黑白的小影子,屁颠屁颠地走在前面。

 

  出了大楼总算是吸上了几口新鲜的空气,解决掉一个事儿啊。承太郎掏出根香烟抽了起来,问道:“你想得怎么样了?”

 

  “喔——”花京院正伸着个懒腰,感觉浑身清爽多了。“刚刚在路上时发现,夏天的安克雷奇满布的鲜花是一大特色呢。我想收集城里的各种花朵,这样也算是城市的缩影吧,如何?”

 

  “挺不错的嘛,能成啊。”

 

  “然后把它们压在书里,制成花干,黏贴到小卡片上,最后统一放到相簿里。这样明了又简单,还具有收藏性,不错的点子吧。”花京院对于自己的设想很是满意。

 

  “没看出你还这么具有艺术细胞。”承太郎有点吃惊,怎么一下子这么感性了起来。

 

  “我空闲时间可是经常画油画和去看美术展的,和某些经常闹事的不良完全不一样啊。”又揪起了额前的刘海。

 

  “哦是吗——”承太郎故意把声音拖长,在承太郎眼里那奇怪的发型和打眼的耳坠已经达到了不良的标准。

 

  “没错,下次有机会你可以欣赏我的作品。”无视承太郎的质疑,花京院继续发话,“现在我们去找个吃饭的地方吧,这都快中午了,收集花的事吃过饭后再说。”

 

  “行。”

 

  考虑到还牵着只狗,两人找了家提供简易午餐的露天咖啡厅。阳光不错,心情也不错,慵懒地在异国之城享受一顿午餐显得是那么的舒适。

 

“你打算怎么收集花?直接去摘吗?”

 

花京院正低头仔细地用叉子卷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他头也不抬的回着承太郎,“怎么可能,那样做既显得没品德而且也太大姑娘了吧。”

 

  “那你准备怎么收集?总不可能去买那么多花回来吧。”

 

  “这个时候当然要靠替身啊,自己不能做的事就可以让替身去做。”

 

  “哦?你的替身可以办到?我的Star Platinum只能在我身边转腾,远了就会消失。”

 

  “这一点我的Hierophant Green完全不用担心,”花京院解决完手里的意大利面抬起头来,“它可以远距离操作,射程很远,我可以下午就坐在这里喝咖啡看报纸然后要它替我在城里采集花朵。”

 

  “哦——很能干的样子。”

 

  “这是自然。”对于夸赞全部收下。

 

  用完午餐,两人悠闲地喝了一杯咖啡,花京院准备开始干活。他把喝尽的杯子放回托盘,做了一个深呼吸。“那么,我叫Hierophant Green出来了。”

 

  “喔,好。”承太郎盯着花京院看,他第一次看别人的替身。

 

  “出来吧,Hierophant Green。”回应着花京院的呼唤,一个影子从花京院的体内钻出来,渐渐成形。一个人形最终站在花京院的身边。

 

  “……蜜……瓜……?”承太郎小声嘀咕了一句。除了白色的保护壳,花京院的替身全身被泛着水波的绿色包裹着,纹路看起来活像发光的蜜瓜。

 

  “Hierophant Green可以化为多个触角,向外延伸,在我的操控的下就可以去采集了。”说着Hierophant Green的双腿已经变成了多个触角向几个不同的方向跑远了。“我会尽量避人眼目地叫它们采集并送回来的,为此我必须专心操控。”

 

  “是嘛,那辛苦了。”其实承太郎看着坐在对面的花京院有点瘆的慌,一坨绿绿的人形物绕在他的腰上不说,还从他身上发出许多个触角扭动着,实在太诡异,有点像大白天看鬼片。

 

  “你要是闲的话,就帮我去买点东西吧。”

 

  “行,正好带这家伙去散步。”承太郎看了一眼Tony,他很乐意离开这诡异的画面。

 

  “嗯……需要一本厚一点的书,我要用来夹花,你要是有感兴趣的书就买回来吧,没有的话买本能看的回来也成,只要厚就行。然后我还要用到小卡纸片,一个相簿,剪刀和胶水也不要忘了,还有镊子。”

 

  “好好。”打杂小弟承太郎牵着狗出发了。

 

  “啊还有,”没走几步又被花京院叫住了,“嗯?”

 

  “记得快点回来。”

 

  “……干嘛,一个人在这里使用替身很寂寞嘛。”

 

  “……请不要有无谓的体贴,只是你不快点带书回来的话刚摘下的花很容易起皱,这样就白费功夫了。”花京院对于揶揄直接正片拍掉。

 

  “懂了懂了,真是没办法。”高大的身影逐渐远去。

 

  …………不安心是肯定有的。花京院在心里默默的想着。在很多人面前唤出Hierophant Green向来是他忌讳的,大家都看不到——这才是可怕之处吧。明明是自己感受得如此鲜明的物体,就真实地出现在自己眼前,按照自己的意志行动,但却被所有人当做不存在的东西。这就像自己的一部分被否定掉了,每到了这种时候,花京院都会觉得无比的压抑和窒息。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会在大家面前使用Hierophant Green。绝大多数时间,他都是在只有一个人的空间里,随心所欲地唤出替身。

  不过这次他打算尝试,花京院想,已经大老远从日本跑到这极北之地来了,看到了不同的风景遇到了不同的人,或许就像承太郎说的那样,别被自己的条条框框给束缚住了,自己需要做出改变。或许更加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任性一点也是可以被包容的。

 

  店内悠扬的钢琴曲让花京院放松不少,安克雷奇人口密度很小,和东京这种繁忙的大城市完全不能比,也幸亏这样,花京院才能很顺利地采集花朵。不过这毕竟算是偷鸡摸狗之流的活儿,花京院想安逸也安逸不起来。

 

  承太郎仗着他那双大长腿不出半个小时就回来,带回了花京院所有要的东西,效率十分之高。

 

  “Frankenstein?”花京院抄起承太郎放桌上的一本书,“是个悲伤的故事呢。”

 

  “这本是我用来打发时间的,下面那本才是给夹花用的。”

 

  放在Frankenstein下面的那本书很厚,像本字典,完全符合花京院的使用标准,封面上写着大大的Faust。“还真是买了本难懂的书,看不出你眼光有这么挑的。”

 

  “就是因为难懂所以不会去看才买来夹花的啊,如果是本想看的书那到底是用来夹花还是用来看。”

 

  “很聪明嘛,承太郎,考虑得真周全。”

 

  “这是自然。”学了学花京院的口气,对于夸赞也全盘收下。

 

  花京院将已经采集的花朵仔细地夹进书页里,小心地抚平那些已经开始失去水分的花瓣。他顺便看了看承太郎买回来的卡纸和相簿,品味相当地对口。

 

  卡纸片都是颜料印染而成的,浅橙,淡蓝,鹅黄等柔和的颜色,铺开来在桌上就像是一片花一般的晚霞,十分温暖。相簿选择的也是古典样式的,外表看上去像一个相框,而翻开来却像一页一页的信纸。

 

  花京院相当的满意,他还真没想到承太郎能买得这么贴切,或许他是个比表面上要更加细致的人。准备再开口夸几句来着,不过坐在对面的承太郎已经看起了手里的Frankenstein了,完全没理会花京院满不满意自己的购物成果。真是没办法。花京院在心里学着承太郎打趣了一句,继续专心采集花朵了。

 

  极昼之时太阳一直在头顶旋转,影子的角度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变化。在悄无声息的时间流逝之中,两人的影子没有变得细长,也没有伸开,没有交叠在一起。

 

  半个小时之后,花京院收集完毕了。安克雷奇被称为世界花篮之都,花的品种和数量是之分之多的,感觉到数量差不多了之后,花京院便停止了收集。一共二十多种,再多应该要处理不完了。以防花朵在黏贴到卡片纸的过程被损坏,每一种类的花都采集了两到三朵。厚重的浮士德里压满了舒展着不同形态的凝固的生命,书页也因此凹凸不平着的,花京院用手压了压。

 

  “我这里结束了,使用了这么久法皇还真是有点累。我想再喝杯咖啡,你等下还有什么事要做吗?离晚饭还有一些时间。”花京院把Hierophant Green收回了身体。

 

  “嗯……我要去买点土特产回去,出发前被婆娘再三叮嘱了,嘁。”

 

  “婆娘……哦是伯母吧,这不是挺好的嘛。”

 

  “真是没办法。”不过就算无奈还是会去买。

 

  花京院再叫了一杯咖啡,稍作了休息之后,两人捎一狗就离开了这家露天咖啡厅。Tony是只不算闹腾的狗,很听承太郎的话,一直乖乖地趴着。

  在街道上闲逛买特产的途中,花京院发现承太郎挑东西的眼光很尖锐,总是直截了当地挑中了最好的。除了买了当地的土特产鲑鱼以外,承太郎还在街边的格子铺买了一对手工瓷杯,颜色是渐变的海蓝色,有点冲绳海岸的风味;另外还有两样居家的装饰品,都设计得十分精巧。花京院也跟着承太郎买了几样东西,这绝对是女生们的加分项,如此这般地想到。

 

  买过东西在外草草解决掉了晚饭,接下来要考虑的事情就是住所。大概没有酒店会允许带宠物入住吧,两人盯着摇着尾巴一脸无辜的Tony一阵苦恼。

 

  “我说……”

 

  “怎么?”

 

  “你可以用Hierophant Green在酒店的房里把Tony从外面捞进酒店。”

 

  “…………干坏事你倒是机灵了。”

 

  “这不能叫坏事,”承太郎竖起一根手指,“那么就这么定了。”

 

  “…………”事到如今也只好答应了。“那么我们是分别住单间?还是开一间双人间?”

 

  “双人间吧,这里的酒店又不便宜。”

 

  “其实我没看出来你缺这点钱。”打趣一句。

 

  “和我住一间让你很不自在嘛。”打趣回去。

 

  “怎么会呢,和大有名气的空条承太郎住一间我感动都还来不及。我看我们还是先别干站在外面了先去开房吧。”没有营养的对话要适可而止。

 

  “嗯哼。你去开吧,我牵着狗不好进去。你进了房间在楼上开窗给我示意一下,我找个隐秘点的地方让你把狗捞上去。”

 

  “好的明白,法皇真是比我所想的还要实用呢。”

 

  “你自己说的,「自己不能做的事就可以让替身去做」。”

 

  “…………”花京院只觉得承太郎的表情很欠揍。

 

  顺利开到了房,所幸房间就在三楼,还不是太高。承太郎绕道酒店后面趁着没人路过的时候叫花京院把狗拎了上去,好在一切顺利没出什么岔子。

 

  洗过澡之后花京院就开始捣鼓起那些花了,打开书页,花朵都被压平了,安静地置于文字之中。花京院要将这些干花用胶水黏到卡纸片上,在开始操作之后才发现没有那么轻松,将花展平于卡纸片上,花的大体部分还是很好黏接的,然而那些细微的部分很是不好处理。像是花瓣的边缘,如果没有黏上的话就会翻起来,花瓣是很娇弱的,很容易破损,而且花瓣很薄,用多了胶水会浸坏花瓣。更有纤长的花蕊这样的难题。

 

  承太郎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看到花京院正埋头处理着手下的活,凑过去一看把花京院吓了一跳。

 

  “怎么,黏得不顺利?”

 

  “哈……细微的部分很不好处理,需要注意力不说动作还要相当精准呢。”

 

  “哦……”

 

  “?看你表情似乎是有办法的样子啊。”花京院饶有兴趣地看着承太郎。

 

  “我的替身Star Platinum是有着精密动作的替身,可以在一瞬间抓住子弹。”

 

  “「自己不能做的事就可以让替身去做」,呢,那么就劳烦你擦完头发来帮我处理这些花吧。”口气十分的愉悦。

 

  “…………嘁。”

 

  在花京院的说明之下承太郎只得开始了作业,Star Platinum确实动作精准,它的外形酷似人类,肌肉发达,一看就是很能打的替身,然而和粗放的外表形成对比就便是这精确的动作。在Star Platinum的帮助下,细小的地方也很好的粘合上了。

 

  两人便默默地处理这些花。窗外的天还是亮着的,没有了黑夜的笼罩,这或许让人们也觉得疲劳不像以往那般覆盖过精力吧。

 

  “「我曾经相信每一朵花上都有一个神灵」。”静默之中花京院突然开口说道。

 

  “嗯?什么?”

 

  “啊,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故事里的小女孩说过这么一句话。”

 

  “亏你连这些事都记得一清二楚。”

 

  “因为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所以就记住了,小时候总会记住叫人印象深刻的事嘛。”

 

  “所以,为什么是「曾经相信」?”承太郎没有停下手里的活,问道。

 

  “那个小女孩原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村落里,有一天村落突然起来大火,把一切都烧光了,只留下了小女孩,她失去了一切。”

  「我曾经相信每一朵花上都有一个神灵。

或许应该说是精灵。人因为有灵魂而有生命,那么开放的花朵也应该有灵。

但花朵那样的弱,一揉,就碎了……

所以那应该是很弱的精灵吧。

太阳光耀灼热,绿树生生不息,大地宽广无限,如果其中有灵,那必定是强大的神灵。

可是太阳带着光芒,绿树燃气火焰,大地吮吸鲜血……

或许它们太强大了,强大到无视悲恸与灾厄。

如果那样的话,相不相信又有什么差别呢。」

  听到这番话的人回答道:「大概能永久地作为人类哭号的对象吧。」

 

  “小孩子看这种童话未免太黑暗了吧,怪得不你这么阴沉。”

 

  “什么事都能说到我阴沉呢……这可是童话,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幸福的了,听到小女孩说这番话的那个人带小女孩离开了烧光的村落,之后遇到了很多伙伴,小女孩又开始相信自己的神灵了哦。”

 

  “哦……这样啊。”

 

  “没错才不是什么黑暗童话,父母也不会给自己的孩子看那种书的。”

 

  Tony也睡了,房内一片安静,只有手下发出的细微声响。

  从宾馆的窗外可以看到覆盖着雪的蓝色山脉,如同凝固的波涛一般,静谧而孤独。时间或快或慢地流逝着。

 

  “不过,”

 

  嗯。花京院没有出声,无声地等着下文。

 

  “花朵上有神灵这个说法挺不错的。”

 

  “对吧,我当时也是这么觉得的。不管花朵本身的柔弱是否,能去相信总是好的。”

 

  “嗯。”

 

  夜十一点半,两人总算是完成了所有的黏贴。花京院将制好的干花卡纸片逐一放进相册的塑料薄纸之下压好,合上相簿后,他抚上封面,微微放心地笑了一下。

 

  拉上窗帘,关闭灯光,无法坠入黑夜的城市终于在这个小小的空间内绽放了黑暗。忙活了一天的少年们,进入了自己的梦乡。

 

 

  希望能把梦一般的现在永远  藏在心灵深处

 

 

  第二天,在阿布德尔的店内遇到了IGGY,让承太郎受到了1000点的打击。

 

  虽是在异国,但两人昨晚休息得很好,在酒店的餐厅里悠闲的用过早餐,彼为轻松地一路散步到店门口。或许是像阿布德尔所期待的那样,心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已经不再是那般执着于搞明白替身而来,而是为了迎接什么而来吧。完成了自己所被寄托之事,那么心中也点亮了什么。

  表情不错的两人推开门进到了店内,店内还没有别的人,阿布德尔就站在小吧台前,逆光而立,向他们打招呼。

  “早上好,JOJO,花京院。”

 

  “早安,阿布德尔先生。你抱着的是……?”

 

  “哦?这个嘛?它叫IGGY,也是替身使者来着。”

 

  “IGGY……?!该不会是……”花京院觉得,大清早的,自己会要被吓得不轻。

 

  阿布德尔怀里的小家伙动了一动,张开的嘴巴露出的牙齿上粘满了黏糊糊的东西,不用问就知道那肯定是咖啡口香糖。

 

  “那只…………吃屎的狗…………”

 

  “咳……淡定,承太郎。”

 

  “哦,看你们的表情是已经接触过IGGY了嘛。它性格可不怎么好,你们有谁惹怒它了吗?”

 

  “呃承太郎被……”

 

  “闭嘴!……”完全不愿意回想起来,不过最挂不住面子应该是自己也牵了只狗进来。

 

  “淡定淡定。”花京院,只能如此安慰道。

 

  “好了我们不作闲谈了,一会还有很多客人要来呢。那么让我来看看你们所完成之事吧。”阿布德尔打了个圆场。

 

  “就是这家伙。”承太郎坐下,把Tony一把举起,让阿布德尔看个清楚。

 

  “唔……挺机灵的边际牧羊犬,是怎么想到用它来代表「最好的守护」的呢?难道是因为IGG……”

 

  “不·准·提·问”从吐着舌头的Tony身后传来一字一句的发言,字字飘出威胁的语气。

 

  “承太郎,你可以放下Tony了。”花京院善意的提醒着,他看到被承太郎举着的Tony已经很难受了两只腿乱蹬着。

 

  “喔。”一张黑脸,从被放下的Tony身后出现。

 

  “呃…………”阿布德尔和花京院双双被哽到。

 

  “唔咳,那么,承太郎,”阿布德尔重新发问,“这是你发自内心,得到的答案吗?”

 

  “是。”

 

  阿布德尔微微一笑,“那么年轻人,希望你能一直记住当时心中产生的那份冲动。”

 

  “……嘁。”压了压帽子,承太郎把自己的表情遮住。

 

  “哎……这就算通过了?”

 

  “肯定的。真是没办法。”

 

  “好随意……”几根黑线从花京院的刘海里冒出。

 

  “我不是早说了嘛,这家伙根本不会为难我们。”

 

  花京院还是一脸蛋疼的表情。他从包里拿出相簿递到阿布德尔的面前,“那么请看看我的答案吧。”

 

  “恭敬不如从命。”阿布德尔点点头,拿起相簿翻了开来。

 

  清晨不带温度的阳光浅浅的倾泻而入,如此惹人怜爱,叫人忍不住去抚摸,注视着它们。它们随后会慢慢地变得有温度,发出更要耀眼的光芒,以更加动人的姿势展开手臂,拥抱这片土地。这其中,一定是有着神灵的。

 

  “这是十分美好的收藏啊,花京院先生。”阿布德尔将视线从浅阳和凝固的花朵之中移向花京院,棕黑的瞳孔明亮透彻,映出了对面之人的身影。

  “制作的过程一定比产生这个想法要更用心力吧,这是可以融入记忆与情感的的物品呢,请好好珍惜它,花京院先生。”

 

  这是很高的评价的吧。花京院不禁在心底感到有些开心,被认可之时的心情是非常舒畅的,这说明着自己真真切切被关注着。

 

  阿布德尔从宽大的袖子里取出两个小包囊递给承太郎和花京院,包囊瘪瘪的,似乎没有放东西,上面的图案是埃及的神,具体是什么神也说不上来。

 

  “这两个包囊里都装了箭的粉末,你们从今天开始要一直带在身上。箭会影响替身,但是如果一直让箭的力量贴近自身的话,体内的替身会抑制箭的暴走,但同时是消耗自己的能力来抑制箭的。一段时间过后,替身和箭的力量就都会消失。”

 

  接过这份赠礼,会在未来让人变得更加坚强吧。

 

  花京院还是叫承太郎推开了门,通透的阳光倾泻进屋,微微刺眼。门上的铃铛清脆地响着。

  “我们可以回日本了。”承太郎的声音穿过阳光,卷入耳蜗。

 

  “是啊,可以回去了。”

 

  这是一场各自寻找自我的旅程

  日复一日的时光完结之际

  会有一样无形的事物亦随之消失

  我现在仍寻找着道路

  回首依然需要勇气

  我装出思考的样子

  哪怕不足之处 笔笔皆是 也可以被原谅吧

  得到答案之时 自己一定会变得闪耀

 

  现在 可以踏上这段旅途的回程了

 

  “回去吧。”

 

 

 

—Chapter.1   END—




唠叨时间

如果您能读完全章并看到这里,我表示十分的感谢。(鞠躬

之前分了两次放了第一章的部分,说好了这次更完,却因为大病一场把这篇文一直搁置,还因为病痛整个人都变得消极了起来,完全提不起劲。现在能两天一鼓作气敲完全章,简直激动到不行!

文中bug很多请不要抽打我。(你  这算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写篇同人,很多地方都想下功夫但自己的文力根本不够啊哈哈QAQ原本对话啊什么都是一句一句在琢磨,但是这两天写得来劲就这么敲过去了总感觉有很多处理得不好的对话部分,有时间一定会改的;w;错字肯定有,也一定会改的!

其实最初想写这篇文只是做梦的时候蹦出的一个脑洞,梦到承承和花花一起去买了只狗儿,鬼知道会被我整出1w8的第一章呢我也是拼了【【【

这个文是为了写第一章才有的所以Chapter.2 Chapter.3什么的,啊哈哈,大概生不出来QAQ【你 不过我会用力地,去生它们的;w;

这篇文的基调其实是想好好来写写花花,大概是花花的一个成长过程吧。明明是想写带有苦涩味道的成长结果就第一章来看完全苦涩不起来哦(((。

好了我还是不废话了QAQ如果这篇Chapter.1能给读过的大家带来一点点感动都是好的:)

最后说明一下文里有引用到我曾经摘抄过的语句,花朵啊神明啊那里,是从我灰常喜欢的一篇老旧同人里摘抄的哎嘿嘿。有的地方也用到了一些歌词。


那么如果我产出了接下来的部分的话,下次再见!


((((大概没人来看完这段废话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第五处 | Powered by LOFTER